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美国确诊超256万!1/3美国人还不愿接种新冠疫苗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据美媒消息,近日,美国知名流行病学家福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美国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反弹、多州病例激增,是一些州没有遵守卫生专家的建议,贸然重启经济造成的。

未来3个月,美国预计有3种新冠疫苗将进入大规模临床试验研究。福奇对此表示,新冠病毒疫苗有效率可能为70%至75%。而且,约有1/3的美国人不愿接种新冠疫苗,美国很难通过疫苗控制住疫情。

据悉,CNN在上个月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有1/3的美国人表示,即使新冠疫苗广泛可用且价格低廉,他们也不会尝试接种。其中,18岁到24岁的成年人最不可能接受疫苗。负责进行调查的首席调查员称,这可能与传统的反对疫苗的观点有关。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月30日6时30分左右,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21488例,累计确诊超256万例,达2564163例,累计死亡超12万例。

编辑:杨琳

(版权属《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