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被中消协点名后,罗永浩回应:感谢监督,竭力避免翻车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6月29日,中消协发布“618”消费维权舆情分析报告称,直播带货最火爆,各方关注问题多。典型案例中还点名了罗永浩。

报告称,6月14日,有网友发布微博称:最近罗永浩的直播又一次翻车了。有客户反馈,他带货的鲜花收到之后并不新鲜,花瓣都枯萎了。对此罗永浩给出补偿措施:所有单子统统免单,并且还双倍赔偿!

此前,多位网友称,罗永浩直播间相同产品价格比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贵出不少,不符合直播间宣传的“全网最低价”。经过比价发现,罗永浩团队在直播中售价2448元的录音笔,其他电商平台只要2398元。一款台灯,罗永浩直播间售价279元,而其他平台上售价为269元。在直播中,老罗刚喊完“上链接”,多个平台立刻给出了“低过老罗”的价格。“低过老罗”一时成为网络热词。

6月30日,罗永浩在个人微博转发关于“媒体大面积转发标题为《中消协点名罗永浩》的报道”的事实情况声明。罗永浩称,看到媒体大面积转发《中消协点名罗永浩》的报道,赶紧看了内容发现对我们的描述很客观,情况属实。罗永浩表示,感谢中消协的监督,电商直播行业还在起步阶段,整个市场亟需规范化和职业化,这对电商平台、厂商和消费者都是一件好事。

编辑:王新景

(版权属《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