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瑞德西韦价格定了!美国患者5天花费超2万元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6月29日,吉利德科学公司宣布了治疗新冠肺炎的抗病毒药物瑞德西韦的定价。

在发达国家,吉利德将瑞德西韦的政府定价设为每小瓶390美元。根据目前的治疗模式,预计平均每位患者一个疗程(5天6剂)的花费约为2340美元(约合16566元)。

在美国,政府价格是每瓶390美元,由于美国医保体系和政府医保计划预期的折扣,美国私人保险公司的价格将为每瓶520美元。患者每个疗程的费用约为3120美元(约合22088元)。

在发展中国家,由于医疗资源、基础设施和经济状况的限制,吉利德表示,已经与仿制药生产商达成协议,提供替代解决方案,降低成本,确保世界上所有国家都可以提供治疗机会。

吉利德科学公司CEO丹尼尔·奥戴表示,依照瑞德西韦的价格,加上政府支持以及吉利德公司协助,我们相信所有的患者都能使用。

编辑:杨琳

(版权属《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