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媒体速览·英国成为“欧洲的问题儿童”

YouGov调查的22个国家中,除墨西哥以外,英国政府应对危机的表现被评为最差。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20年第12期)  

12

英国首相约翰逊是出色的竞选人,是魅力十足的演员,但对应对新冠肺炎这样的危机,这不是他的专长。近日,首相顾问卡明斯被曝违反“封城”令,在出现感染新冠肺炎症状后离开伦敦,横跨半个英国外出见亲人,政府却不予指责令无数人寒心。

令人失望的还有缓慢的防疫措施。当欧洲已经关闭时,英国人还在聚集娱乐并“互相感染”。3月,约翰逊和8万多人观看了橄榄球比赛,5万多名球迷观看了利物浦和马竞的足球赛;超25万名观众参加了切尔滕纳姆音乐节……反观其他国家,意大利、丹麦、西班牙在3月9日、11日、14日进行全面封锁,英国却在3月23日才开始实施。据流行病学家估计,如果英国在一周前将其封锁,至少能挽救一半的死亡人数。

糟糕的检测、个人防护用品的短缺以及对养老院等场所的忽略,让英国成为欧洲新冠肺炎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英国已经被批评为“欧洲的问题儿童”。另外,约翰逊取消部分限制,把“尽量居家”的口号改为“保持警惕”更是引起不满,现在,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地区的领导人甚至拒绝执行新的指令。民众在这场危机中怀着强烈的团结意识和对政府的善意,而政府却在消磨公众信任。YouGov调查的22个国家中,除墨西哥以外,英国政府应对危机的表现被评为最差。

核潜艇火灾令法国海军面临危机

近日,法国“珍珠”号核潜艇发生火灾,扑火时间长达14小时。法国国防部长称火灾“暴烈程度闻所未闻”,一些核潜艇官兵用“哀悼”来形容其造成的损失。法国海军认为,这暴露了海军的一个重大漏洞,关系到其实力的保存。法国海军原先计划配备6艘攻击型核潜艇,如今只配有3艘。前海军高层阿兰·科尔德菲上将称,法国海军首次面临这样的麻烦,这意味着我们需要放弃执行一些任务。

特朗普“忠臣”寒心离职 

美国助理国务卿玛丽·伊丽莎白·泰勒辞职了,原因是对特朗普处理种族歧视的态度不满。泰勒在辞职信中称,特朗普围绕种族不公现象和美国黑人的言行与我的核心价值观和信念背道而驰,我必须听从良心的召唤,辞去负责立法事务的助理国务卿职务。美国暴发抗议初期,泰勒曾向60多名同事致信表达自己的态度。据介绍,泰勒现年30岁,是有史以来最年轻的负责立法事务的助理国务卿,也是首位担任这一职务的黑人女性,被认为忠心耿耿、能力出众。

科学家研发“可食用”机器人

奥地利一名教授马丁·卡尔滕布伦纳用可安全食用的材料制作出了一种生物凝胶,它能够被常见细菌吃掉,如果最终进入垃圾填埋场,它会被自然分解,在其他地方也会保持稳定。测试中,该材料在一年多的时间里都没有丧失任何特性。研究人员用其制作了一个模仿大象鼻子的机器人,它能够承受超过33万次不间断的循环运动,而且不会变干或开裂。研究人员说,它现在可以制作成伪装成猎物或食物的机器人,未来还会有更多用途。


2020年第12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2020年第12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