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荒唐!检察官称受贿不办事正说明工作人员保证了道德底线,“法外狂徒”罗翔:其实涉嫌受贿或诈骗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6月10日,据中国庭审公开网,一桩虚假诉讼罪庭审现场视频显示,辽宁盘锦大洼区检察院孙旺检察官称:司法机关当中,收受贿赂不办事,正说明司法工作人员保证了道德底线。

这个检察官的言论引起舆论哗然、网民震惊。有网友直言:这个检察官理解的“道德底线”,是不是和我们大多数人都不一样?

对于上述行为,被网友戏称为“法外狂徒”的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教授罗翔曾在教学视频中分析过。罗翔称,“收钱不办事,受贿不枉法”,送钱者是因为人家手中有权,可以办事,这种情况下收钱者就涉嫌受贿;而如果收钱者根本没有能力办这个事,却骗送钱者自己可以办,就涉嫌诈骗。

编辑:周琦

(版权属《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