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黑龙江 > 正文

500万全省稳企稳岗基金贷款 | 助力绥芬河自贸片区海滨木业做大做强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端午节期间,中国农业银行绥芬河市支行的第一笔全省中小企业“稳企稳岗”基金专项担保贷款500万元,为绥芬河市海滨木业发放到位,将有效助力企业开发生产节能环保新产品“钢木龙骨”,进一步做大做强。

为应对疫情影响,绥芬河自贸片区加大“金融助企”力度。市工信局、财政局以及金融服务中心组织区内企业申报“稳企稳岗”基金专项担保贷款,绥芬河自贸片区现有55户企业因税收稳定、规范经营,被纳入“稳企稳岗”重点企业名单,海滨木业名列其中。各金融机构积极对接上述入选名单的中小工业企业,已经成功贷款4550万元,助力解困、稳岗、扩就业,帮助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中国农业银行绥芬河市农行行长王增芳和副行长任维强纷纷介绍,仅用半个多月时间,就放出500万贷款,源于海滨木业信誉良好、上下游业务清晰、合规经营,发展稳定,无不良记录,各级认可度较高,符合放款条件,银行更看好企业的发展前景,法定代表人的人品和经营能力。下一步,将根据国家政策,围绕“稳企稳岗”,提供优质信贷服务,扶持更多经贸企业客户,借助自贸片区制度和政策优势崛起。

海滨木业总经理赵虎表示,获得这500万元“稳企稳岗”基金担保贷款,感受到自贸片区对企业的支持力度,感受到金融机构的重视和认可;期限一年,4.15的超低贷款年利率,每月只需偿还利息1.73万元。现在,国家和木材行业正大力倡导开发生产“钢木龙骨”新产品,因钢木龙骨与传统木方对比具有节省资源、减少环境污染、大幅度提高使用周转率等优点,合作方北京中铁建建筑科技有限公司与绥芬河海滨木业签订总价值为2320万元的合同订单。这笔贷款,将作为流动资金,主要用于购买俄罗斯进口原木板材、引进最先进设备。最大的利好,是以超低利率,盘活了企业现金流,提高了资金流动周转率,降低了运营成本。

办结贷款,赵虎激动地表示,衷心感谢政府的“稳企稳岗”好政策,木材行业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作为本地企业,有信心“稳企稳岗”,一定要合法合规经营,积极纳税,绝不能投机取巧、偷税漏税,要把服务社会、创造更多就业岗位放在第一位,脚踏实地前行,这样才能获得国家和政府更多的支持,才能做大做强,走得更高更远。

相关链接

全省中小企业“稳企稳岗”基金专项担保贷款:通过建立政府70%、银行20%和担保机构10%的风险分担机制,旨在有效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该政策的好处有企业受益面广、贷款额度高、利息保费低、放款速度快四大亮点,可以让企业放心贷、舒心贷、轻松贷。银行和担保机构合作,向中小微企业提供期限不超过一年,实行优惠利率和担保费率的流动资金贷款;并且银行普遍优化工作流程,提高放款审批效率,担保机构均采取免抵押信用反担保的方式,见贷即保。此项政策,主要面向省内受疫情影响暂时遇到资金困难的广大中小微企业、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以及从事种养殖业等农业生产的返乡农民工,具备工商登记注册的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农业适度经营市场主体,是一项惠企惠民的好政策。申请方式:银行经评价同意贷款后,将由银行联系担保机构,也可采取非担保形式办理贷款。如需进一步了解相关政策,可向当地财政、金融监管部门或银行机构询问。(聂盛良 范忠孝)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