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深圳万人抢房大战后续:中签者疑遭空调安装捆绑条款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邓雅蔓)5万元一平米的新房销售价格,使得深圳光明新区金融街的新楼盘项目成为“香饽饽”,引发近万人抢购。

最终,393户购房家庭成为该楼盘中签者。但多名中签者向《中国经济周刊》记者表示,自己在开发商正式签订购房合同之际,发现开发商在未提前通知情况下,增设了“附加条件”。

这个“条件”就是在《空调设备销售安装合同》和《关于交付前不购买及安装中央空调设备的承诺书》二选一,否则中签者不能与开发商签订购房合同。

中签者表示,在《空调设备销售安装合同》中,开发商指定“美的空调”为唯一中央空调提供商,并指定“北京城乡建设设备安装工程有限公司”为安装方。

据《中国房地产报》消息,目前深圳市光明区住建局工作人员已介入调查协调,且由于购房合同签约截至到6月30日,部分中签者已经与开发商签订二选一合同。

据楼盘开发商华发融御华府公告消息,该楼盘项目有效认筹的人数,达到了8998人,最后中签率仅为4.37%。

(版权属《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