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重庆 > 正文

端午验“新”房 走稳脱贫攻坚“最后1公里”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旧小青瓦翻新5.2*4.5平方米。”重庆市渝北区玉峰山镇退役军人张玉、民兵胡彬在龙门村驻村组长杨平带领下,正对退役老兵李兴国家的C级危房整治工程进行验收。

11

据了解,该村共有C级危房179户,经过前期的一系列整治工作,修房顶、补裂缝、修厕所、引自来水,展现在眼前一座简单的“新”屋—凝聚了党和国家的各项扶贫政策,倾注了无数干部的扶贫心血,更是让群众真切享受到了扶贫成果。

危旧房整治“百日攻坚战”已近尾声,验收工作的推进,决定着群众能否在”新“房中过节。党员、镇村干部、退役军人及民兵头顶暴雨、烈日,挨家挨户拉皮尺,做记录。

重庆这几天的暴雨如注,每验收1户,都需要走湿滑泥泞的山路10多分钟。“脚都泡白了。”“手臂上都是一道一道被尖草割的口子。”尽管工作辛苦,但他们仍奋战一线。并立下“军令状”—誓要当好扶贫工作中的“螺丝钉”,必在端午节前做好验收工作,让群众在安全性高、稳固性强的房子中安心过节。

33

走进李老兵家中,正门前的“光荣之家”牌匾格外醒目,似乎在讲述着部队的峥嵘岁月,现在屋顶已经盖上了漂亮的小青瓦,房屋外墙也重新加了固。“以前正屋和侧屋连接的地方漏得很,裂缝也多,这次房屋整治,让我们感受到党的政策真的是好啊,今天搬“新”家,你们还来看望我们这些老兵。”李老兵激动地说道。

据了解,该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在端午到来之际,走访慰问了此次涉及C级危旧房整治的困难老兵,恭贺他们乔迁“新”房之喜,同时还进一步了解了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子女就业创业情况,宣讲了退役军人相关政策。当了解到李老兵的儿子暂无工作后,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鼓励他参加镇政府组织的再就业培训,持证上岗,提高家庭收入。李老兵夫妻非常感动,不停地说道:“党的政策真的好啊。跟着党走,生活真是越过越好。”

22

截止6月24日,龙门村C级危旧房验收工作进度已达100%,和李老兵同时享受危旧房改造的普通群众,也搬进了“新”家。玉峰山镇其他村社也在全力推动危旧房整治验收工作。“危旧房验收工作做好,就是把脱贫攻坚工作‘最后一里公里’的工作做好。”玉峰山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夏一仁 任伟 谭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