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一天内仨人被处理:内蒙古双开两名原市长、一名厅官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6月28日,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连发三条消息,自治区两名原市长、一名副厅级官员被双开。

案例1:

日前,经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批准,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对乌海市原市委副书记、市长高世宏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高世宏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政治立场不坚定,消极应对巡视整改;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不按规定报告个人事项,在干部职工选拔任用过程中收受他人财物;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他人财物。

案例2:

日前,经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批准,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对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原党组成员、副厅长,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原党委书记、院长刘春良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刘春良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宗旨意识淡薄,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对抗组织审查;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在干部选拔任用过程中收受他人财物;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安排家属吃空饷;对重大项目实施未按规定进行招投标;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用公款报销应由其个人支付的费用,非法占有公共财物。

案例3:

日前,经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批准,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对满洲里市原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爱莲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许爱莲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对抗组织审查,搞迷信活动;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违规为亲属安排、调动工作;禁不住诱惑,甘于被“围猎”,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消费卡,违规拥有非上市公司股份;为黑社会性质组织充当“保护伞”;违规向企业出借财政资金;违反生活纪律;利用职权谋取私利,违背原则损公肥私,在工程项目承揽、开发、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

公开资料显示,乌海市系内蒙古自治区地级市,下辖3个县级行政区;满洲里市系内蒙古自治区计划单列市,隶属于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下辖扎赉诺尔区(县级行政区)、边境经济合作区、中俄互市贸易区等。

编辑:周琦

(版权属《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