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深夜重磅!康得新或面临强制退市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6月28日深夜,*ST康得公布了收到证监会第二次《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

86a17422ly1gg8g4ru3btj20mi6cthdt

告知书提到:“公司存在触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实施办法》《股票上市规则》规定的强制退市情形的可能性,公司股票可能被实施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公司股票已自2019年7月8日停牌,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据央视财经,2019年1月22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向*ST康得下发《调查通知书》(编号:苏证调字2019003号),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其立案调查。

2019年11月19日,证监会举行了*ST康得财务造假听证会,听证会上证监会工作人员表示,经调查,2015年到2018年期间,*ST康得通过虚构采购、生产等研发费用等方式虚增营业成本和研发、销售费用,通过这些方式虚增利润119亿元,*ST康得还涉嫌未在相关年度报告中披露控股股东非经营性占用资金的关联交易,和为控股股东提供担保,以及未如实披露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等违法行为,康得新公司及相关责任人在听证会上承认造假,但并不承认造假119亿元。

编辑:何颖曦

(版权属《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