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洛阳市涧西区珠江路街道纪工委:廉洁短信“1+1”,风清气正端午节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艾叶黄、粽子香,廉洁端午记心上。八项规定须严守,不发钱物不送(收)礼,不用公车不宴请。涧西区珠江路街道纪工委祝您及家人端午节安康,阖家幸福!同时提醒您当好廉内助,常吹家庭廉政风。”端午未到,廉洁提醒先行,6月19日,洛阳市涧西区珠江路街道的党员领导干部的家属都收到了这样一条短信,温馨的节日祝福,精简的廉政提示,让干部家属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怀与清正廉洁的缕缕馨香。

每逢节日发送廉政短信已成为珠江路纪工委的常规动作,通过短小精悍、生动活泼的廉政祝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绷紧纪律之弦。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的廉政提醒短信不但发送给了党员领导干部,提醒干部们自觉遵守党风党纪、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节俭务实、风清气正过节日,同时也发送给干部家属,传递组织的浓浓关怀,号召干部家属常吹家庭廉政风,防止“节日病”的发生。通过短信“1+1”模式,牢牢把稳后方廉洁阵地,筑牢家庭廉洁“防火墙”,守住家庭“幸福门”。

“真没想到过节还能收到爱人单位发的祝福短信,让我们这些家属感觉非常温暖,‘一人不廉,全家不圆。’我一定不辜负期望,做好提醒人,经常嘱咐我们家那位廉洁务实、遵规守纪。”收到廉政提醒短信的一名珠江路街道办事处党员干部的家属立刻回复短信说。

“不少腐败案例告诉我们,领导干部走上违纪违法的道路,家属的作用‘功不可没’。为干部家属发送廉洁短信,既是对干部的爱护,更是对干部家庭的呵护。”珠江路街道纪工委书记马畅潞说。(郭振华 马畅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