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恒大3153亿销售额刷新纪录!专家:地产市场回暖,未来稳中有涨

中国经济周刊-金台资本组 记者周琦

6月24日,中国恒大(3333.HK,下称“恒大”)发布最新公告,截至6月22日,恒大年内实现销售3153亿元,与2019年前六月相比增长11.9%。同期,恒大实现销售回款2873亿元,与2019年前六个月相比增长约53.3%,刷新同期销售及回款最高历史纪录。

此外,恒大还透露,公司在6月底前还计划新开盘20个项目,预计上半年销售金额将进一步上涨。

此前恒大曾表示,2020年将实现销售8000亿元。据此计算,截至6月22日,恒大只完成全年目标的39.4%。

中国城市房地产研究院院长谢逸枫对《中国经济周刊》记者介绍说,从往年的销售节奏看,一季度的小阳春和三四季度,尤其是下半年的“金九银十”和年底前的两个月,是恒大的重要销售节点,他预计恒大完成全年的目标压力不大。“第一,目前它的任务已经完成了近40%;第二,恒大的折扣、高性价比的营销策略并没有停止;第三,恒大的网上卖房、认购等销售的势头不错;第四,楼市在逐渐回暖,政策因素也在不断的变化变动。”

银河联昌证券认为,预计恒大6月销售将达700亿元,强劲的销售势头和快速的现金回笼有利于改善其资产负债表。

在3月份召开的2019年年度业绩会上,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就表示,将从2020年开始转变发展方式,全面实施“高增长、控规模、降负债”的发展战略,要用最大的决心、最大的力度,一定要把负债降下来。

2019年年报显示,恒大现金余额为2287.7亿元。2020年上半年,其销售回款超过2800亿元。业内人士分析,恒大加速销售回款,保证充裕的现金流,是为了在房地产市场增长趋缓的大环境下,进一步增强抗风险能力。

3月23日至6月24日,恒大的股价从9.94港元/股,上涨至19.5港元/股,涨幅接近100%,成为走势最强劲的内房股。

昆明恒大金碧天下实景 来源:恒大集团官网

恒大楼盘 来源:恒大集团官网

业内人士认为,恒大销售业绩的增长,除了其自身的销售策略外,也与房地产市场整体回暖有关。

克而瑞数据显示,今年1-5月,TOP100房企累计全口径业绩同比下降7.9%,但降幅自3月以来继续收窄。5月单月,TOP100房企实现全口径销售金额10915.4亿元,环比增长21.3%。

谢逸枫接受《中国经济周刊》记者采访时表示,5月份的全国房地产销售面积已经由负增长转为正增长,说明很多城市的房地产业已开始复苏回暖。而货币信贷的宽松,能够帮助更多的首次改善置业者。同时,户籍制度的放开,让更多的人可以进入城市,尤其是各地的吸引人才政策,在一定程度上给地产开发商带来大量新的刚性需求。

“房地产涉及到这个57个相关产业,稳房地产是稳增长的重要内容之一,加之货币政策、财政政策逐渐宽松,房企的到位资金情况有所改善,下半年我觉得房地产市场整体上应该是稳中有涨,在房住不炒的大背景下逐渐复苏。”谢逸枫表示。

责编:吕江涛

(版权属《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