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探寻文明起源,增强文化自信|洛阳洛龙区定鼎门街道办事处:组织开展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1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为学习弘扬传统文化,探寻华夏文明起源,进一步增强街道全体党员的文化自信,激发干事热情,6月24日上午,定鼎门街道机关支部组织50余名党员干部赴洛阳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进行了参观学习。

开始参观前,全体党员高举右拳,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提醒广大党员同志不忘入党初心、遵守党的章程,始终保持奋斗激情;同时机关党支部向六月份过“政治生日”的10余名党员赠送了生日贺卡和党建书籍,向他们表达了组织的关爱和关怀。

2

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博物馆的五个基本展厅,从“第一王朝”“赫赫夏都”和“世纪探索”三个主题方面,对夏代历史、二里头遗址考古成果、夏文化探索历程、研究成果,以及珍贵藏品进行了参观学习。二里头遗址揭示了众多中国乃至东亚之“最”:最早的“紫禁城”、最早的城市主干道网、最早的青铜礼器群及最早的铸铜作坊、最早的制作绿松石器的作坊、最早的双轮车的车辙……参观过程中,大家聚精会神,驻足凝视,透过光影,仿佛已穿越千年,在古道漫步,与古物逗趣,尽享传统文化之美。

3

活动结束后,街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形式新颖,内容充实,在探寻中国文明起源的过程中,不仅感受到洛阳文化的深厚底蕴,更感受到了身为一名河洛儿女的责任和使命。作为定鼎门街道的党员干部,我们要以此次参观活动为契机,不断学习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立足本职,主动作为,推动辖区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展示古都洛阳魅力,打造定鼎门“新名片”,为加快建设副中心城市、致力打造增长极中贡献一份“定鼎门”力量。(郭振华 吴一鸣)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