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北京:以新发地市场为圆心,5公里范围内确诊病例占63%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6月24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31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雷海潮介绍了本次疫情总体发病情况。

雷海潮说,此次疫情的确诊病例从地理分布来看,丰台区确诊病例最多,为171例,占总病例数66.8%;其次是大兴,有48例,占18.8%;海淀16例,占了6.3%;其余区依次为:西城6例、东城5例、房山4例、门头沟2例、朝阳2例、石景山和通州各1例。

256例确诊病例中,如果以新发地市场为圆心,分别以5公里、10公里和15公里进行病例刻画,5公里范围内聚集了160例,占63%;10公里范围内,病例数达到194例,占76%;在15公里范围内病例数增加到238例,占93%。

雷海潮表示,综合来看,本次疫情传播速度快,病例短时间内大量出现,6月13日和14日每天都报告了36例病例。6月11日至6月23日24时,北京市累计报告256例确诊病例,由发现第1例至100例仅用了5天。年初疫情时,100例用了11天。与新发地聚集性疫情有明确关联的有253例,占98.8%,另有3例待进一步查核。

从病例性别年龄看,男性144例、女性112例,男女之间的性别比例为1.3:1,最大年龄为86岁,平均年龄42岁。从临床严重程度来看,以普通型为主,共193例,占75.4%;其次为轻症,共53例,占20.7%;危重症3例、重症7例。与年初疫情进行分析,与截止到3月31日内地报告确诊病例分型来看,目前此次北京市疫情的病例中,普通型相对较高,重症和危重症相对较低。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在会上介绍,6月23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报告本地确诊病例7例、疑似病例4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6月11日新发地批发市场发生聚集性疫情以来,北京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256例,在院256例。尚在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22例。

编辑:王新景

(版权属《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