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北京朝阳一小区物业用房竟成了酒店?物业经理:我们只管收费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据央视财经,近日,在北京朝阳区的一个小区,业主们发现有一家开在小区内的快捷酒店,占据了小区中3号楼的地下一层到地上二层,而通过调查,业主发现连锁酒店所占用的,实际上是小区规划的物业管理用房,且一占就是十年。

1

北京市朝阳区某小区物业公司经理范菊表示:我们只管收物业费、水电费。酒店租金交给开发商,跟我们都没关系。 

北京市朝阳区某小区业主李先生表示:开发商振振有词地跟我们讲,它是有物业用房部分的产权证的,但是我们至今没有看到开发商的产权证,开发商也没有针对这个问题给过我们广大业主正面的答复,物业也没有针对这个问题给我们一个正面的答复。

规划的物业用房,变成了酒店,小区的物业公司则在小区位于地下2层的车库办公,记者还发现了十多间宿舍。房门外铺设了各种线路,公共走廊里也堆着生活用品。每间房门上贴着的《宿舍管理责任书》,落款为小区物业公司。

业内人士表示:物业公司不作为,根本上还是因为缺乏竞争机制和退出机制。而要实现这一点,最有效的办法,就是要成立业主大会或选举业委会。然而,目前在国内各大城市,业委会成立的比率相对偏低。业委会成立难,物业公司更换难,该如何维权?

编辑:何颖曦

(版权属《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