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傅利叶智能公益助残 首场品牌开放日邀残疾人体验“行走”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宋杰) 中国目前有超过8500万的残疾人,占总人口的6.3%。身体损伤,可能阻碍残疾人享有高质量生活和融入社会,对他们来说,至关重要的问题是改善与增强身体机能。满足残疾人康复治疗需求,辅助器具能最大程度地帮助残疾人补偿以及改善肢体功能,从而提高生活质量并积极参与社会活动。

深耕康复机器人领域的傅利叶智能,一直致力于用智能设备满足残障人群的康复需求。6月23日,2020年傅利叶智能首场品牌开放日活动在上海总部召开。活动围绕“科技赋能,让梦想‘走’进现实”主题展开,在分享康复机器人领域的最新技术成果和应用的同时,傅利叶智能与用户群体近距离深入交流,与各界人士面对面探讨科技如何促进康复辅具发展,从而改变残障人士的生活。

开放日活动现场

开放日活动现场

活动邀请到长期服务残障人群的相关人士前来交流,上海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徐凤建,上海市残疾人康复职业培训中心康复医学科主任沈敏,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会理事、上海市浦东新区残联肢残人协会主席傅志军,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康复医学科研实验室负责人牛传欣博士,残奥会轮椅击剑冠军姚芳以及来自上海各区的脊髓损伤伤友们应邀出席了本次活动。

徐凤建在致辞中表示,自己见证了傅利叶外骨骼机器人的发展,看到上海有了自己的外骨骼,见证了国家科技水平的提高,非常激动。他认为外骨骼能够帮伤友自信行走,增强信心,对伤友需求来说是最大的福音,“希望傅利叶不断优化升级,让全国脊髓损伤伤友和其他患者及早使用,相信这一天肯定会早日到来。”

傅利叶智能CEO顾捷介绍了企业五年来翻天覆地的发展历程,他拿洗衣机打比方,指出小时候曾经遥不可及的洗衣机,如今已经普及到家家户户,而他有信心未来让几十万残疾人患者走起来,“让脊髓伤友站起来走路不是一个太遥远的事情,我们的愿景是通过智能化辅具设计生产,让人人享有康复。康复不是奢望,随着我们生活的提高,外骨骼机器人等智能康复辅具将走入寻常百姓家。”

傅利叶智能CEO顾捷

傅利叶智能CEO顾捷

中国有超过五百万的脊髓损伤者,康复服务对他们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通过康复治疗,能有效预防和减少脊髓功能进一步损害,同时预防并发症的发生。积极的康复训练将最大限度地利用肢体所有残存的功能,尽可能地在较短的时间内使脊髓损伤者重新开始自理的生活,帮助他们摆脱生活困境,重拾信心。傅利叶智能致力于运用智能康复技术研发康复机器人,满足脊髓损伤者的实际需求,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

当下智能科技改变着世界,也改变我们的生活,如何让智能产品走进残障人生活,改变他们的生活?针对这个话题,圆桌论坛上,各方代表展开讨论。沈敏是康复一线的工作者,看到展示现场分享的外骨骼机器人帮助残疾人站立行走的画面,激动落泪,她表示目前国内的康复现状仍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希望加强残障人士的康复服务,使人人享有康复机会。牛传欣博士则指出帮助残疾人回归社会,康复辅具是非常重要的一环,未来外骨骼也许像轮椅一样成为残疾人的辅助行走工具。顾捷分享了傅利叶康复辅具的技术迭代所做出的持续优化,他表示举办开放日的初衷,就是对接伤友,以期实现个人定制化服务。徐凤建指出了将智能辅具加入残疾人辅具配发目录的可能性,傅志军则表示愿意帮助政府和基金以及傅利叶三方对接,共同推动康复辅具走入残疾人生活。姚芳作为脊髓损伤者分享了初次穿戴外骨骼机器人的体验,期望智能化辅具能够提供个性化的服务,从价格上能够让残疾人用得起。

圆桌论坛

圆桌论坛

体验环节中,姚芳为大家演示了外骨骼机器人的穿戴和行走,看到她站立行走自如,脊髓损伤伤友见证了辅助器具的神奇。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伤友们对外骨骼机器人技术有了更全面直观的了解,激发起浓厚兴趣,踊跃地申请报名体验活动。以往的康复治疗枯燥乏味令人望而生畏,傅利叶智能的康复机器人专门设计了各种小游戏,辅助伤友进行康复治疗,趣味性十足。一轮体验下来,伤友们意犹未尽,期待有更多智能化的康复设备可以更快地应用到脊髓损伤伤友群体。

这次开放日活动通过和伤友近距离接触,不仅让伤友们了解到智能康复领域的先进技术和设备;作为主办方的傅利叶智能也了解到伤友们的实际需求。这场碰撞交流将进一步促进康复辅具技术的创新与合作,赋能未来,帮助更多脊髓损伤者有机会重新站立、行走,并获得更智能化、高效的康复体验,从而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拥抱更美好的人生。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