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郁亮来长沙,万科带来的1200亿元投向哪里?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李永华)1200亿元!长沙今年的“稳投资”迎来助攻手。6月23日下午,长沙市人民政府与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万科”)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万科拟投资1200亿元,从城市有机更新、轨道经济、文旅新城、城乡一体、商业配套、长租公寓、物流产业等多个领域全方位参与长沙城市建设与发展。

作为一家业务涵盖广泛的综合集团,万科在长沙已深耕多年,除了商业地产开发之外,在其他领域也多有布局。

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表示,此次签约是双方长期精诚合作的可喜结果,也是双方全面深入合作的重要里程碑。长沙市将按照“精准规划、精美建设、精致管理、精明增长”的要求,重点在城市有机更新、“轨道经济”持续繁荣等方面与万科务实合作,拓展合作领域,打造合作精品,共同将长沙建设成为更有颜值、有气质、有内涵、有格调、有品位的美丽舒适宜居现代化大都市,助力长沙高质量发展。

在当日的签约仪式上,万科集团董事会主席郁亮表示,万科对在长沙的投资发展充满信心,将持续扎根长沙、深耕长沙,加大投资力度,积极投身长沙城市建设发展,做好长沙城市建设和生活服务商,与长沙共同成长、共同发展。

据《中国经济周刊》了解,长沙对万科在历史文旅方面的标杆之作——永庆坊颇有兴趣。公开消息显示,今年4月8日,郑建新率队专程考察学习广州的城市规划建设管理,走访了万科永庆坊项目。

而万科方面也曾透露,希望在长沙找到类似的旧城空间实现微改造,为长沙文化发展做出贡献。

在地产开发方面,万科接下来在长沙陆续有大项目推出,包括位于湘江新区月亮岛板块的万科滨江道,还有体量的万科谷山项目已开始启动工作。

(版权属《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