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黑龙江 > 正文

牡丹江市委书记杨廷双深入市场监管局调研指导工作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6月20日上午,牡丹江市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廷双深入市市场监管局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在一线的市场监管工作人员。他强调,市场监管部门要发挥排头兵作用,严格加固防线,更加精准服务,持之以恒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科学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

在市场监管局,杨廷双深入到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中心、食品药品检测中心、质检中心,详细了解市场监管局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向坚守一线的市场监管工作人员表示慰问。杨廷双认真听取了市场监管局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当他得知市场监管局在组建一年时间就荣获国家级先进时,给予了高度评价。

杨廷双指出,市场监管局作为先进集体、抗疫先锋,全员参战,在全市疫情防控关键时刻、重要阶段发挥出重要的作用,表现出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为市区疫情形势趋于明朗、取得重要成效作出了积极努力,其国家级先进当之无愧,市委市政府给予充分肯定,提出表扬。

杨廷双强调,市场监管局要严格落实、严格加固各项疫情常态化制度,慎终如始、持之以恒,不放松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一定要把严格放在首位,严格落实落细各项疫情常态化制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抓好市场主体防疫措施的规范执行,形成规矩。要发挥药店哨点作用,体现出哨点在疫情防控“早快全”特点,并形成常态。要全力做好校园周边监管,保中高考、保复学,当好学生的护航者。要进一步加大服务经济、服务企业力度,用心用情提供便民服务,落实支持复工复产各项措施,释放出市场活力,为企业排忧解难。

杨廷双要求,市场监管疫情防控工作十分重要,市场监管局要继续巩固前期疫情防控工作成果,坚持、坚守认真二字,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体现责任担当,发挥“排头兵”作用,当标杆、做表率、树旗帜,在筑牢筑实常态性疫情防控上下功夫,切实履行好市场监管的职责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初心。

调研期间,杨廷双还深入到牡丹江鸿膳房营养餐配送有限公司、华隆西市场,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落实、运行和市场供应情况,要求市场监管部门加强食品安全监督管理,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消除人流密集场所的疫情传播风险隐患。

杨廷双到市场监管局调研指导,对市场监管工作褒奖肯定、寄予厚望,并点出短板问题,指明工作方向,既是激励又是鞭策。责己之严、爱民之深的情怀,全局干部深受教育、倍受鼓舞,更加坚定了抗疫的恒心毅力和振兴牡丹江经济的决心信心。市场监管局全体干部将按照杨廷双讲话要求,在精神上再提振,措施上再精准,落实上再加力,重整行装再出发,承重担当向前行。一是继续下实力抓好常态下疫情防控。适当调整负面清单,同时从严从实从细落靠防控各项措施。因势利导,在药店做好实名登记、沃填报的基础上,去掉不必要的“形式化"监管,切实有效发挥“哨点”作用。二是扎实抓好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工作。用智梳理政策,用心精准施策,用情办好每件事,让他们实实在在、真真切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能挺往,活下去,快点走出困境,恢复常态经营。三是常规工作再推进。坚决守住常态下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四大安全”底线,全力推进质量提升行动,特别是用好知识产权服务企业发展的“金字招牌”,助力实体经济、高新技术产品发展,积蓄城市发展后劲,为牡丹江晋位争先重振雄风贡献市场监管力量!(纪祥勇 单成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