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芯片乌龙”股价暴涨后,中兴通讯大股东减持套现8亿元,网友:自己都不看好自己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周琦)前脚称芯片业务被误读,后脚大股东就大额减持。6月23日上午,中兴通讯(000063.SZ)股价巨震,AH股双双大跌约5%,并拖累A股科技板块大幅受挫。至下午收盘,中兴通讯报39.83元/股,下跌5.59%。

消息面上,6月22日晚间,中兴通讯披露,公司控股股东中兴新通讯有限公司于6月22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共计减持公司2036.68万股A股,交易均价39.44元/股。经计算,中兴新此次减持套现金额超8亿元。

对于本次权益变动的目的,中兴新表示,经营所需,并拟优化资产配置。另外,中兴新表示,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增持或减持上市公司股份的可能。

此前,中兴通讯发布“5nm芯片正在导入”消息后,股价大涨超20%(6月18日,中兴通讯AH双双异动,H股一路走高暴涨21.98%,A股也大涨6.62%),结果,公司在周末发布澄清公告,称自己不具备芯片生产能力。

从2019年5月15日以来,中兴新多次通过认购ETF、大宗交易等方式减持公司股票,经过1年多时间,中兴新持有中兴通讯的股份已经从28.4%下降到如今的23.4%。

中兴通讯大股东减持消息披露后,有网友评论称,“讲个故事拉高股价借机出货,老套路”“不管一级还是二级市场,大股东抛售这么多股就是利空啊,自己都不看好自己啊”。

(版权属《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