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被顶替16年农家女提出重新入学请求,山东理工大学:努力帮她实现愿望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6月22日晚,山东理工大学官微发布消息称,近日,陈春秀女士通过媒体表达了重新到高校就读的意愿。我校对此高度重视,主动与其进行沟通,了解诉求。我们将积极协调,努力帮助其实现愿望。

据媒体此前报道,陈春秀今年36岁,山东聊城冠县人,2004年高中毕业之后就没再上学。干过流水线工人、餐厅服务员的她,因为学历不高尝尽了体力劳动的辛酸。结婚后,她一边做幼儿教师,一边自学成人高考准备重拾大学梦。而今年5月,当她和丈夫在学信网上查询学籍信息时,意外发现自己在山东理工大学“就读”过,并顺利毕业,这时她才发现,自己当年被别人冒名顶替上了大学。该事件经曝光后,各方展开调查。

目前,冒名顶替陈女士者已被其单位停职并解除劳动合同。同时,冒名者的学历也已被山东理工大学注销。

编辑:王新景

(版权属《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