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广州可打“无人车”还首月免费 高德打车联合文远知行上线Robotaxi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孙冰) 广州打车可以叫到无人车了。6月23日消息,高德打车和自动驾驶出行企业文远知行WeRide达成合作,正式上线Robotaxi服务。即日起,身处广州的乘客,通过高德打车可以一键呼叫无人车,首月免费乘坐。

图片 1_副本

本次上线的文远知行Robotaxi运营范围覆盖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中心区约144平方公里,已开放上下车点近200个,运营时间为早8点至晚22点。车辆全对外开放运营,乘客无需提交申请或审核资格,单车建议同行乘客不超过3人。车辆内会配备安全员,双重保证运营安全。乘客打开高德地图,使用打车功能,如起终点在Robotaxi上下车点范围内,即可选择“文远知行”,呼叫乘坐。上线首月,乘客乘坐免费。

通过本次合作,高德打车成为了国内无人车上线数量最多的出行平台,也是国内首个可在多个城市呼叫无人车的出行平台。高德打车共计接入了40多家出行合作伙伴,覆盖了出租车、网约车、无人车等全类型出行方式。

图片 2_副本

高德打车相关负责人表示,高德打车致力于做好的打车平台,让用户好打车、打好车。为此,高德打车会选择最好的出租车、最好的网约车和最好的自动驾驶企业合作,与合作伙伴一起提升行业服务标准。

文远知行是中国领先的L4级自动驾驶出行企业,有领先的技术和运营经验,旗下拥有超百辆无人车队。2019年11月底,文远知行与广州白云出租共同成立了自动驾驶出租车队,在中国推出第一个全对外开放运营Robotaxi服务。

在上线高德打车前,文远知行Robotaxi服务已经运营超过5个月,在2019年12月的首月运营中,共完成8396个出行订单,总里程达41140公里,零安全事故。

图片 3_副本

文远知行COO张力说:“文远知行实行技术与运营同步推进的战略,在自建Robotaxi打车平台WeRide Go的基础上,也在不断地向更多平台开放。此次通过与高德的合作,文远知行Robotaxi将接入更成熟的出行市场,接受更全方位的检验,进一步探索和打造未来出行新业态。”

高德打车相关负责人表示,高德打车将利用聚合平台的优势,与文远知行共同探索未来交通出行的新模式,提供全对外开放的Robotaxi服务,为公众提供安全、经济、便捷、舒适的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同时,也希望帮助自动驾驶技术更快完善、更快落地。

双方表示,合作将持续、长期地开展下去,并逐渐扩大运营范围及车队规模。

(版权属《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