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好消息!你离豪车又近了一步!宝马23万元、奥迪19万元,你会出手吗?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2020年5月,我国乘用车销量为167.4万辆,环比增长8.9%,同比增长7.0%。乘用车市场迎来2017年以来的首次正增长,其中,豪华车销量增长超过20%。据央视财经,在上海的多家汽车销售门店,一些豪华车型甚至出现了零库存的现象。“我们现在每天的新车交付量在每天15台左右,比去年平均每天会多1台到2台。”有宝马汽车4s店工作人员如是说。

1

同时,汽车市场进入存量竞争,各大豪华品牌相继推出了多款售价在20万元左右的入门级车型。例如,宝马1系的入门级售价为23.18万元,奥迪A3入门车型已下探至19万元,加之汽车金融贷款的渗透率也越来越高,购买豪华车的门槛明显降低。对此,专家表示,豪华汽车持续性增长的动力非常强,4月份和5月份的销量数据已经呈现明显的起稳回升的态势。从估值的角度来看,汽车板块的市净率也处于近10年以来的最低位置,从业绩的角度来讲,2020年第一季度,最差的一个历史最差财报季已经过去,未来会出现一个触底向上的一个态势。

编辑:何颖曦

(版权属《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