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湖南 > 正文

湖南蓝山县:瑶乡路打通了 村民出村不再难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路通了,出村卖货方便多了。”6月19日,在湖南蓝山县荆竹瑶族乡新寨村村口,挖掘机、压路机来回穿梭,新寨村通村公路损毁路段改道施工热火朝天。看着崭新的村道渐渐成形,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赵远福笑容满面。

近日,因连续降雨和山体滑坡,新寨村通村公路被冲毁194米,车辆进出困难,村民的山货拉不出,只能干着急。该村扶贫帮扶后盾单位县委宣传部牵头,结合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联系交通运输等部门抢修村道。经实地勘察,决定对损毁路段实行改道,在原路段右侧新修一段261米的通村公路,并从县扶贫办争取30余万元项目资金。目前,新寨村改道路段已完成路基平整和压实,下一步将压实路基和进行水泥硬化。

路通了,村民笑了。新寨村贫困户赵永晴在山上放养了100多只山羊,道路冲毁后一度无法发货外销。“路通财通,马上就有客户联系我下订单。”村道拉通后,赵永晴的生态羊供不应求。在扶贫政策的帮扶下,新寨村50多户像赵永晴一样的贫困户走上了脱贫致富的快车道。(杨雄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