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西固区金沟乡扎实开展清产核资工作,促进集体经济发展

按照全区关于清产核资工作的相关部署和要求,兰州市西固区金沟乡抓牢宣传、培训和核查三个环节,有序推进全乡集体经济组织清产核资工作,为全乡农村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宣传发动,提高干群认识。通过召开会议,设立电子显示屏和公开栏,加强对清产核资及“三资”管理工作的宣传。让广大群众认识到清产核资是实施农村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前提,为全乡清产核资工作顺利推进营造良好的氛围。

培训指导,提升业务技能。“三资”清核的过程也是财务人员学习的过程,各村聘请专业人员,就如何登记集体资产,如何按照资产类别建立台账,如何及时记录三资增减变动,明确资产处置流程,规范收益分配管理等内容,组织村级财务人员实地学习,提升业务能力水平。

全面核查,加强动态监管。全面清查核实集体各类资产,摸清集体家底,健全管理制度,防止资产流失。在建立纸质台账的基础上,规范录入“三资”系统管理平台。在整理、审核、录入清产核资数据并完成数据汇总上报基础上,实现对“资源资产资金”的全程动态监管,切实提高管理水平和效率。(张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