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安徽 > 正文

安徽望江高士镇:五保老人辛勤劳动努力摆脱贫困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安徽望江高士镇象嘴村的一名贫困户今年69岁的方永高,孤身一人,劳动力缺乏,无任何其它经济来源,在政府为他落实五保等各项扶贫政策的基础上,为了防止返贫,过上富足的生活,方永高贫困户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劳动努力摆脱贫困,发展蔬菜、玉米、小麦等特色种养殖,于2019年实现了稳定脱贫。

脱了贫的方永高老人吃水不忘挖井人,虽是“风烛残年”,却是“老有所乐”。他的乐,便是走村串户忙公益事业,帮助村两委做群众工作。

2019年,他所在的自然村被确定为省级美丽中心村建设示范点,中心村建设工作纷繁复杂,上房屋成立了“美丽中心建设理事会”,方永高受群众所托,勇挑重担,成为了理事会成员。中心村建设过程中,要修筑水泥道路,需拆除该自然村村民方某松户住房阳台和院墙,理事会和村两委领导多次入户做工作,该户仍拒不配合。方永高得知后,主动请缨,不厌其烦地到方某松家谈心拉家常,讲政策、讲美丽中心村建设需要、群众期望、结合个人感情,终于把村民方某打动讲通了主动拆除住房阳台及院墙等附属建筑。

贫困户方永高年纪大了,干不动重体力活了,于是他义务担任起该自然村庄保洁员,清扫村庄道路环境卫生,保持道路的干净整洁卫生。“我一个人,家里事情又不多,能为屋场出一份力,我也很高兴。尤其是这些年来,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对我很关照,现在是自己出一份力的时候了。”方永高老人笑着说道。(李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