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广东 > 正文

少年偷偷拿户口本买火车票离家出走,惠州铁警及时劝回

一少年初中毕业后,觉得在农村家里不好玩,和几个小伙伴相约去广东。随后,小陈竟然偷拿家里户口本买了火车票,不打招呼就坐上了南下深圳的火车。在乘警的帮助下,心急如焚的妈妈在深圳东站接回了小陈。

mmexport1592698507519

6月19日13时05分,由成都开往深圳的Z334次列车运行到襄阳至武昌区间,乘警沈俊杰接王女士电话报警称其儿子陈某应(男,15岁,四川达州人)乘当次列车离家出走前往深圳,手机关机联系不到,请求乘警协助查找并劝回。乘警接报后立即前往车厢寻找,于8号车厢20号下铺找到小陈

mmexport1592698509623

据了解,陈某应15岁,初中毕业后未继续上学,因为妈妈在深圳务工,平时由外婆照顾。小陈的年纪,正处于成长的叛逆期,外婆年纪也大了,基本管不了他。妈妈上班也忙,沟通也非常少。小陈平时就和几个同样辍学在家的孩子到处瞎逛。有一天,小陈提议说在家呆的没意思,管的又严,一点都不好玩。不如一起去广东东莞找工作,城市里好玩又自由,还能赚零花钱。几个小伙伴觉得有道理,随声附和。其中一个孩子说他在深圳打工的表哥可以帮忙。通过联系,表哥要求这几个孩子到深圳一家中介报到,然后分到东莞一家工厂上班。小陈他们决定事不宜迟,马上买火车票出发。小陈还没有办理身份证,买火车票一事就不好办。小陈绞尽脑汁,竟然趁外婆赶集的时候偷偷把家里的户口本拿走,并买了火车票。等小陈和几个小伙伴上了火车,外婆才发现小陈不见了,赶紧打电话联系小陈妈妈王女士。王女士知道情况后,心急如焚,辗转得知小陈可能在Z334列车上后,赶紧联系列车乘警寻求帮助。幸好,小陈被乘警找到。沈警官对小陈进行了劝导,指出了他不和家人打招呼就偷偷拿户口本离家出走的行为很冲动,会让自己家人担心。而且几个年纪这么小缺乏社会经验的小孩出远门到陌生的地方,也不安全。小陈也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表示很后悔。随即,小陈与王女士电话联系报平安,王女士约定在深圳接站。

到达深圳东站后,王女士顺利接到了小陈。王女士对乘警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文|惠州铁路公安处,刘辉、彭志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