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广东 > 正文

一个人的高考

1

6月18日,在惠州市特殊学校的阅览室里,一名聋人高三学生正在奋笔疾书,她正在参加“一个人的高考”。她的前面正对着一部笔记本电脑,侧后方还架着一部平板电脑,在电脑的另一端,还有全国数百名和她一样的聋人高考生也在专注地答题。

2

每年的三月至四月之间,聋人高三学生都会奔赴全国各地参加大学的单考单招,他们会体验未曾坐过的交通工具,游历未曾去过的城市,收获感动与欣喜。

2020年,对于中国聋人高考来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聋人高考不仅考试时间往后推迟了两三个月,而且考试的形式也发生了变化。2020年6月9日,郑州师范学院发布了全流程的网络远程高考方案,单考单招由线下转为线上。

得知郑师今年将举行线上聋人高考的消息,市教育局考试中心领导给予了大力的支持,还专程致电电信公司给市特殊学校提供网络技术支持。

今年,市特殊学校高三毕业班的陈玉君同学报考了郑州师范学院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即使只有一名聋生参加本次郑师的线上高考,学校仍特别重视,为了保证此次线上高考网络设备顺畅运行,分管教学的熊瑶副校长安排了学校信息技术老师跟进网络考试所需要的仪器设备,检查并调适我校网络状态;为了让陈玉君同学能有一个舒适、独立、安静的考试空间,学校特意腾出阅览室来作为本次线上高考的临时考场。

5

6月16日,第一次模拟考试,稍显忙乱。

5

6月17日,第二次模拟考试,进入正轨。

6

6月18日,早上7:30分,信息技术老师吴翠翠、林秋明,早早地来到学校阅览室,开始做最后的设备调试。班主任雎远佳老师再次叮嘱陈玉君同学考试注意事项。

7

8:30分,考试正式开始了。

8

下午15:30分,从陈玉君同学用平板电脑拍照成功上传考卷的那一刻,这场特殊的一个人的高考结束了。

9

预祝陈玉君同学金榜题名!

(来源:惠州市特殊学校微信公号 图源:惠州市特殊学校微信公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