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突然,这种“废品”价格大涨!达近5年来高点

11_副本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据央视财经,今年受疫情影响,国内的废钢价格在3月底达到低点,不过随着各行各业复工复产,废钢不含税的价格也一路从每吨不到2000元上涨到2400元,涨幅达到了15%,目前的价格已经是近五年来的高点。

浙江宁波某废钢回收公司负责人陈军表示,2015年、2016年价格是最低的时候,现在是往好的形势在发展,现在价格是最高的价格。我这边废钢售价含税价,按照沙钢的收购价格是2700多元/吨。

2

陈军说,虽然废钢的价格涨了,但是生意也并不好做。由于废钢来自于社会资源的回收利用,产量较为稳定,因此每年的销售量都在一万五千吨左右。此外,出于环保的要求,国内对废钢存放地点有地面硬化和雨污分流等要求,场地的成本投入较高。

分析师称,目前国内废钢的价格是由而各钢厂制定收购价,废钢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就是钢厂对废钢的需求增加,为了争夺有限的废钢资源,钢厂相互竞争,提高了废钢的收购价格。 

国泰君安产业服务研究所钢铁行业分析师马亮表示,废钢的供应相对来说非常稳定,比如2019年的产量是2.4亿吨,2018年大概是2.2亿吨,2017年是2亿吨整。如果从最近五年的情况来看,废钢价格每年都是10%到20%的速度在上涨,废钢市场的供需情况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偏紧的。

3

编辑:何颖曦

(版权属《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