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物美宣布民生商品保价一个月 承诺口罩绝不涨价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侯隽)为继续稳定北京市场,让市民买到安全便宜的商品,6月18日,物美集团宣布,超市内重点民生商品将保价一个月,切实保障市民利益。据了解,此次保价商品包括蔬菜、水果、鸡蛋、肉品、米面等多品类重点商品。即日起至7月18日期间,上述商品价格将保持不变。在此之前,物美为保证供应,所有门店均已做好各类民生商品,防疫物资备货和紧急调货准备。

早在6月12日晚间,物美紧急召开会议,在北京还未恢复二级响应之时,物美就已重点增加生鲜区域设施设备、上下水清洁消毒频次的指引,加强人员手部卫生等清洁消毒要求,把全力保安全作为首要前提。物美的生鲜蔬菜、猪肉、牛羊肉类商品大部分为原产地直采,确保食品安全、价格稳定、可追溯。

物美相关负责人表示,物美采购食品依法索要相关凭证,不采购、贮存、销售无溯源凭证、来源不明、过期变质等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

为了保障市场供应,6月14日物美蔬菜水果合计采购2100吨,已超平时的3.5倍。截至目前,物美每天均保持2000吨左右蔬果和1000吨上下肉类进货量,稳定北京市场。此外,物美超市响应北京市商务局号召,“大手拉小手”,为货源受影响的餐饮客户、小商户提供商品供应。此外,物美多点极致(多点Max)作为物美商业批发配送品牌,将继续为小B客户提供产地直采服务。而物美集团旗下麦德龙的采购业务每天为近三百家餐饮食堂客户提供保障。物美集团新闻发言人许丽娜表示,物美采用“大B+小B”的“双B模式”为B端商家提供采购服务,解决特殊时期中小商家采购难的问题。

近日,北京疫情防控升级,物美集团秉承“面对生命、唯有良心”的核心价值观,正在竭力做好疫情的物资保障工作,物美承诺 “口罩绝不涨价”。

物美口罩_副本

(版权属《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