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工地变课堂 江苏省邵伯船闸实境教育再添新“教材”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大家看这边,这是三峡船闸的模型,我们是按照长度1:100,宽度和高度1:50的比例建造的,这边是世界船闸的展示模型,这是巴拿马运河船闸,长度和宽度都是按1:30的比例建造的……”6月18日,在江苏省邵伯船闸古今船闸展示室的施工现场,该所的养护管理中心主任蔡玉美给全体党员带来了一场现场教学。

组织看三峡模型

组织看三峡模型

近年来,在党员教育培训方面,该所采取以训代会、一线变课堂、理论变实战等多元化的培训方式,充分利用船闸大修、项目建设、技术改造等施工机会,精心安排了多次实境党课,让现场成为了党员学本领的大课堂,在强化理论修养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业务水平。

据了解,“邵伯船闸古今船闸展示室”旨在通过埭、斗门船闸、二斗门船闸到如今的国之重器三峡船闸,并辅以国外著名船闸的模型,展示出船闸的发展变迁历史。此外,本次活动也是该所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七个一”系列活动中的一项,通过带领党员观摩工程现场,深入了解项目建设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推动广大党员主动参与、积极服务、加快推进苏北运河绿色现代航运示范区建设。(常春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