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中疾控专家吴尊友:北京疫情已经控制住了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6月18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25场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表示,北京疫情已经控制住了!

每天新诊断报告病例不等于新感染的,对发病时间分析可知,大部分在几天以前就出现发病症状,从感染到发病还有一段时间,所以昨天新增的21个人都是在6月12日以前发生的感染。

如果把病人发病时间做一个曲线,高峰发生在6月13日。

那是不是明天就没有病例报告了?不是,还会有,这些病例都是对既往感染病例的发现。不是新感染的病例,但病例数会越来越少。

编辑:王新景

(版权属《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