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宁夏 > 正文

沙坡头区税务局24小时智慧自助办税厅投入使用

“现在领发票方便多啦,只需输入税号、实名验证、输入所需发票种类数量就行了,这边自助厅设备多、环境好,不懂的随时有工作人员来指导,随办随走,晚上七点多也能过来办业务,再也不用去大厅排队了,快得很,实在是太便利啦!”会计张丽在沙坡头区税务局24小时智慧自助办税厅领购完发票高兴地说到,欣喜之情溢于言表。

为进一步提升纳税服务水平、便利缴税费人,沙坡头区税务局积极打造24小时智慧自助办税厅,于6月1日起投入使用。该24小时智慧自助办税厅设置了政策公告宣传区、自助办税服务区、自助终端办税区等功能区,目前内设14台多功能自助办税终端、3台发票代开自助终端、4台社保费自助缴费机、1台定额发票自助领取设备和16台自助办税电脑,缴税费人可凭身份证刷卡进入,实现了增值税发票代开、验旧、领用、认证,以及社保费缴纳、防伪税控报税清卡等功能,同时可通过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终端办理各类涉税业务,满足缴税费人自助办理涉税事项的需求,为缴税费人提供了更为自由、方便、快捷、高效的办税方式。

沙坡头区税务局24小时智慧自助办税厅的运行,不仅满足了辖区内缴税费人多元化服务需求,也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办税窗口的压力。该局第一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局长沈迎雪对此深有体会:“现在,只要能在自助办税厅办理的业务,我们都安排专门的工作人员提供专项业务辅导,并针对初次办理自助业务的纳税人进行全程指导,持续提升自助办税厅的利用率,也减轻了窗口人员的工作压力,释放部分人力资源,为大家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下一步,沙坡头区税务局将增设虚拟机器人、壁挂综合屏、点点通、平板电脑等智能办税设备,继续优化办税环境,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24小时智慧自助办税厅功效,持续优化线上线下办税服务举措,以增强缴税费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为主旨,努力让纳税人体验到“全天候、人性化、高效率”的“不掉线”优质服务。(沙坡头区税务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