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广东 > 正文

男子拾取环卫阿姨手机并盗刷其“血汗钱”被铁警抓获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拾金不昧是中华传统美德,社会理应传递这种正能量。然而,广东惠州一男子在捡到别人手机后不仅不归还,还盗刷别人手机微信的零钱,而且这还是环卫工人用辛勤劳动换来的“血汗钱”。6月17日,盗窃嫌疑人包某被惠州铁路公安处惠州站派出所民警抓获归案。

1

5月14日,惠州站派出所接到一名环卫工人张阿姨报案,称其在惠州火车站出站口公厕旁打扫卫生时,遗漏在厕所内的手机微信零钱被盗刷了1900元,这些钱是其刚发不久的工资。接报后,惠州站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民警开展调查工作,通过调取公共区域视频画面和研判分析,迅速锁定了嫌疑人包某。5月17日15时许,民警经工作获悉包某出现了龙川火车站广场的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龙川站派出所,在该所民警的协助下,成功将嫌疑人包某抓获。经查,包某,男,36岁,其如实交代了在惠州火车站出站口公厕门口捡拾了环卫阿姨的手机后,利用微信扫码支付的方式向自己的手机盗刷了1900元的违法事实。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2

当前,惠州站派出所结合全警实战大练兵和“云捕”专项行动的部署,强化打击整治实战练兵,加大了对侵财案件打击力度。在此,民警也提醒大家,任何时候都要看管好随身财物,尤其手机的开机密码或支付密码请勿设置简单密码或者出生年月等,以免手机遗失或被盗后被转账。(惠州铁路公安处惠州站派出所 陈湘益)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