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兰州西固区: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今年以来,兰州市西固区卫健局牢固树立“小厕所、大文明,小厕所、大民生”的理念,紧盯“厕所革命”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要求,在农村改厕技术指导工作上狠下功夫,精准发力,着力改善和提高农民群众的居住环境和质量。

深入宣传,全面发动。结合“爱卫月、城乡环境整治活动、周末大扫除及病媒生物防制”日常宣传工作大力推进农村改厕工作,并通过发放倡议书、宣传折页等活动形式,宣传卫生知识,帮助村民转变传统观念,树立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提高广大农民群众对改厕工作的认识。

开展培训,提供支持。先后举行西固区农村改厕工作暨改厕技术培训会议,省级农村改厕培训会西固分会场视频会议,对各乡镇涉农街道分管领导、工作人员、各村主要负责人等80余人进行技术培训,对不同类型厕所改造技术相关知识,建造原则、材料要求及粪便无害化处理、后期维护等相关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要求进一步明确目标、理清思路,全力以赴打好农村改厕这场硬仗。

寻找差距,补齐短板。邀请改厕专家深入四季青街道光月山村、杏胡台村、河口镇石圈村、张家台村、西柳沟街道张家大坪村,为施工单位工作人员、乡镇(村)负责人和农村技术指导员进行现场技术指导。同时,在厕型选择、厕屋选址、技术原理、施工安装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探讨,并通过现场走访农户的形式详细查验了改厕建设情况,现场反馈相关技术改造问题,要求相关乡镇、涉农街道持续找差距、补短板、抓提升,认真对照《兰州市农村户用卫生厕所技术指导手册》对标建设,切实保障无害化卫生厕所使用效果,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张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