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虎牙再爆涉黄,女主播性暗示"明码标价" ,7次一般违规只冻结12小时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6月15日,据《南方都市报》报道,6月8日到6月12日期间,虎牙平台部分直播间、热门视频、评论中,出现色情、露骨内容。截至目前,虎牙尚无回应。

据报道,虎牙涉黄的高发区主要为“星秀”栏目下的直播间,其直播间取名多打色情擦边球,而主播也会做出大量性暗示动作。在许多直播间屏幕上,会直接对服务明码标价诱导打赏,例如,有的声称送一个血瓶(6600金豆)可参与抽奖,获得主播电话叫起床、加私人微信、性感照片两张等不同服务。

此外,体育健身类直播间、ASMR直播间也有主播以性暗示做卖点。虎牙推荐的热门视频中,有时也有女性裸体、性行为动作等涉黄内容的视频封面。

AI财经社记者随机进入星秀栏目旗下直播间发现,某些直播封面确有擦边球嫌疑,也有用户在直播间留言称,“你这类型的我会约”;还有主播在直播间内穿着性感内衣和透视衬衫,动作有较强的性暗示意味,用户在直播间留言称,“看不见啊,外面还穿了一件”。

此前,虎牙针对主播违规公布了专门的管理办法,其中提到严禁表演带有涉黄擦边、引起他人性欲、低级趣味的内容,处罚措施分为A(严重违规)、B(一般违规)、C(轻微违规)三类。对于A类违规,立即停止直播权限,限制开播、扣除所有佣金等,而对B、C类处罚则依据情况及违规次数当月进行警告、扣除佣金、中断直播、限制直播功能等处罚。不过,由于虎牙7次B类违规只会被冻结直播权限12小时,不少主播和用户仍铤而走险。

虎牙曾表示,虎牙已经形成了机器主导,人审配合的文字-图片-视频-语音的全方位内容安防布局,在审核团队日常管理运营中,虎牙还建立公会管理体系,招募并管理数万名网络志愿者团队,维护平台内容安全。

对于虎牙再次陷入涉黄风波,业内人士认为,主要原因有四:1、平台之间的竞争,别的平台尺度大,你的平台尺度小,很可能就会失去部分流量;2、主播之间的竞争,看女主播的大部分不是在看才艺;3、有些女主播确实有才华,但在大量走低俗路线的主播对比下反而被淘汰。走低俗路线比靠才艺的吸粉快、火得快,公会和平台资金更愿意支持走低俗路线的主播;4.根本上来说,是行业门槛太低,造成了快节奏、高竞争的局面,使得直播文化成为了低俗文化的象征。

编辑:周琦

(版权属《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