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宁夏 > 正文

213户企业受益|银川经开区税务局落实文化事业建设费减免政策

“喂,郭会计您好,按照《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电影等行业税费支持政策的公告》要求,你公司2020年可以免征文化事业建设费,1—4月缴纳的10819.20元已经退到你公司三方协议银行账户上,请查收!”宁夏微生活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会计郭树成接到电话后,高兴的说:“受疫情影响,公司业务量大幅下降,一万多元的文化事业建设费退费能够缓解我们小微企业的资金压力,增强我们战胜疫情影响和复产扩能的信心。非常感谢税务部门能够为企业着想,及时通知并帮助我们享受优惠政策”。这是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工作人员正在逐户通知企业查收文化事业建设费退费情况。

为确保文化事业建设费免征政策能够准确执行到位,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采取四项措施,精准服务到位,帮助企业应享尽享。一是准确筛选。政策出台后,第一时间通过金三系统对符合条件的纳税人进行筛选,实施台账管理,“一对一”帮助企业算好减费账。二是强化宣传。充分利用税企交互平台、税企QQ群等手段推送并辅导政策,帮助缴费人在电子税务局进行正确申报。三是主动服务。组织工作人员对免征政策进行讨论和再次学习,统一政策答复口径,耐心及时的为缴费人提供准确解释辅导服务。四是高效退费。积极与财政、人民银行沟通协调,将文化事业建设费退费工作纳入简易退抵流程,采取批量清单退抵费方式,为缴费人办理退费,实现疫情防控期间缴费企业足不出户即可办理退费,让企业最快捷、最便利拿到政策“红包”。

截至目前,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已退文化事业建设费30户次,退费金额76245.09元。全年预计减免文化事业建设费182万元,将有213户缴费人享受优惠政策。(岳文颖、王栋)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