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自找苦吃!这家公司宣传精华液可抑制病毒被罚50万元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疫情期间,不少消费者都希望提高自身的免疫力。最近,上海一家知名连锁美容美发机构以抵御病毒为卖点,对旗下的一款化妆品进行虚假宣传,被上海市市场监管部门立案调查,并在近日被依法处以50万元罚款。

3

4

今年2月,知名连锁美容美发机构文峰以“消炎杀菌、抵抗病毒”为卖点,在疫情期间,推广宣传其旗下的一款 “文峰风氏养护精华液”。但事实上,该产品检测报告标明其成份为艾叶油和姜根油,只是一款普通的化妆品,不具备任何消灭病毒的功能。

1

2

文峰公司发布虚假广告违反了广告法第二十八条的规定,目前上海市市场监管局依法责令文峰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并处以罚款50万元。监管部门提醒消费者:“文峰的精华液只是一款普通的化妆品,是‘妆字号’。消费者在选购防疫相关物品的时候,不要盲目相信广告宣传。要看清产品是‘妆字号’‘消字号’还是‘械字号’。”同时,警示企业发布广告应当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不得对商品进行虚假夸大宣传,普通商品不得宣传疾病治疗功能,不得明示或者暗示对预防、治疗新冠肺炎有功效。

编辑:何颖曦

(版权属《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