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点亮夜经济,集市很美丽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在经济社会秩序加快全面恢复的态势下,夜经济逐步撬动消费回补,助力小商户经营增收。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20年第11期)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在经济社会秩序加快全面恢复的态势下,夜经济逐步撬动消费回补,助力小商户经营增收。

夏日,夜幕降临后,各地街边灯光璀璨,各实体商业、各商业街区、各商圈客流络绎不绝,商户也“火力全开”,为消费者提供了多样化的购物需求。

图片1

2020年5月31日,四川遂宁万达金街,随着疫情防控趋势向好,商家为促销灵活调整经营时间,很多市民正在逛街消费。

图片2

位于成都春熙路盐市口的市集,叫作“制噪市集”,一摊一特色的各种小商品吸引了许多夜间纳凉的市民。

图片3

2020年5月14日,河南洛阳老城十字街夜市,灯火通明,热闹非凡。

图片4

2020年6月6日,“北京消费季”正式开启。与此同时,122亿元消费券开始向在京消费者发放。在北京五棵松华熙,流量近期已经恢复到去年同期的九成左右,环比上月增长80%。

图片5

2020年6月5日,广州珠江琶醍啤酒文化创意艺术区中心广场正在举办“慢慢长大·童年”主题市集。《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罗赟I摄

图片6

2020年6月9日,杭州临平红丰菜场夜市恢复了往日的热闹景象。

图片7

2020年6月7日,陕西省西安市,位于长延堡路附近的夜市生意火爆,热爱美食的市民约上三五好友来这里大快朵颐。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人民视觉


 2020年第11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2020年第11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