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宁夏 > 正文

固原开发区税务局以“六稳”“六保”为指导扎实落实税费优惠政策

全国两会闭幕后,固原开发区税务局认真贯彻“两会”精神中的“六稳”“六保”要求,聚焦“四力”,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创新服务方式,优化营商环境,确保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实落地,为常态化防疫下的复工复产添能增力。

一是多措宣传减税费政策,保市场主体。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支持疫情防控、减轻企业税负的税费优惠政策。为确保辖区内的纳税人、缴费人能够及时准确地了解相关政策红包内容和减免力度,享受到政策实惠,固原开发区局创新宣传方式、拓宽推送渠道,通过“云享最新税收政策”直播课、云课堂培训等加强对全体干部职工和纳税人对最新政策的掌握和知晓度。并通过扫码云缴税、做好增值税发票领用、错峰预约办理、容缺式办理、“人不见面,在线服务”等举措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让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实更方便快捷。

二是抓牢缓缴社保费办理,保居民就业。为了在落实社会保险费减免缓政策上精准发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固原开发区局将辖区内的纳税人进行分类归集,按照行业和类型逐户摸排宣传,认真落实缓缴政策。目前,已受理缓缴企业申请6户,缓缴金额225.34万元。帮扶一批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在稳生产、稳就业、促发展方面积极彰显税务部门的责任担当,提升了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赢得了辖区内纳税人缴费人的认可与好评。

三是严格落实地方税减免,保产业链稳定。为了精准帮扶辖区内的企业渡过难关、复产扩能,局内干部主动走访企业进行实地调研,大力宣讲房土两税减免政策,落实税费优惠不打折扣。固原市九龙城市建设集团受新冠疫情影响,经营面临困境。税务干部经核实情况,通过电话指导企业填写减免申请表,并及时上报自治区税务局批复、办理退库手续,使企业获得了近百万元的税款减免,助力企业打通复工复产资金短缺的“最后一公里”。目前,辖区内已享受房产税减免63户、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69户,减免金额146.2万元。切实将优惠政策转换为看得见的真金白银,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强心剂”。(王志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