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宁夏 > 正文

吴忠市红寺堡区税务局:落实税费优惠政策服务“六稳”“六保”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吴忠市红寺堡区税务局落实落细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全面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

加强宣传辅导,确保优惠政策落地。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出台的4批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方面税费优惠政策,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一方面,线下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宣传物品等方式进行宣传辅导,对前来办税服务厅的纳税人开展“点对点”“一对一”的税费政策宣传243人次。另一方面,制作《个税汇算清缴操作指南》《疫情期间有哪些税费减免政策》《税收宣传我们在行动》等多部宣传视频,通过微信朋友圈、微信群等线上渠道广泛转发,点击量多达3万余次;先后发送政策宣传短信13349人次,在红寺堡区文化广场电子显示屏、红寺堡电视台和红寺堡微信公众号向公众推送税收政策,多维度、多角度解读政策,进一步提高了政策知晓率,打通政策精准落地的“最后一公里”。

优化服务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充分利用电话、QQ、微信、钉钉、电子邮件等沟通渠道,通过“电话辅导”“指尖辅导”“屏幕教学”等方式,为特定企业和复工企业进行税收政策的线上辅导,积极宣传深入解读税收政策,提高纳税人对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的知晓率,确保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扩大“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应用面和使用率,积极推出“网上办、邮寄办、热线办”的税费业务办理措施,为全区广大群众提供线上“不见面”服务保障,全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有573户纳税人享受到线上申购、邮政寄递发票业务。

严格信用等级评定,促进依法纳税。全面加强纳税信用等级评价结果的应用力度,严格按照“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原则,促进纳税人依法纳税,提升纳税遵从度和经营核算规范性。

巧用税收征管数据,助力全区经济发展提速。充分发挥税收服务经济发展作用,通过征管数据,对重点税源企业进行分析,及时跟进疫情对经济运行影响的形势研判,积极为企业纾难解困,助力复工复产,支持地方经济平稳运行。(董芝)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