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宁夏 > 正文

西吉县税务局:快速退费,获纳税人“点赞”

“没想到早上税务局联系我退费,下午税款就到账了,为税务部门工作效率点赞!”宁夏大维广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办税员姜海珍对于税务部门退费效率赞不绝口。“而且我们公司仅第一季度就退了47500元的文化事业建设费,这么大笔退税,真的给我们带来很大惊喜,让我们切切实实感受到了国家减税降费的力度。”

近日,财政部与国家税务总局再次为企业发出“减免”红包:“自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免征文化事业建设费”。为将此项免税红包及时送到纳税人手中,西吉县税务局采取做好退税“提前量”的方式,快速为纳税人退费。一是提前筛选名单。在区局文化事业建设费退费流程正式下发前,提前安排社会保险费与非税收入股利用金税三期系统筛选梳理出19户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名单,建立政策享受台账,明确责任人和办理时限,确保将减税政策快速落实到企业。二是提前核对信息。税务分局在收到政策享受名单后,按照县局最短办理时限要求,提前与纳税人沟通联系,核对确认纳税人开户银行账户信息,确保资金能够准确退还。三是快速办理退税。正式发起退税操作后,由税务人员按照免申请方式为企业更正申报,填制退抵税费信息,并及时通过电子退库系统快速将退费信息推送至人民银行,在1个工作日内就将税费退至纳税人账户。

截止目前,西吉县税务局已全部将21笔10.86万元文化事业建设费准确退到纳税人银行账户,惠及19户纳税人。(高志强 王睿 王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