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证监会科技监管局上线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孙庭阳)中国证监会官网近日更新了机关部门一栏,新增加了科技监管局,对科技监管局的机构职能做了介绍。

111111111_副本

科技监管局机构职能包括:拟订证监会科技发展规划和信息化建设计划,负责证监会科技管理与建设工作;统筹监管系统科技资源,指导协调证券期货行业、金融基础设施科技建设工作,组织编制并推动落实证券期货行业科技发展规划;拟订并组织实施证券期货行业科技监管规则和信息化建设标准;负责证券期货行业信息安全及重大技术路线、重大科技项目管理工作,牵头行业科技监管、科技进步等工作;负责建设集中统一管理的数据体系,开展数据标准化治理,推进大数据平台建设和监管数据共享;组织开展金融科技和监管科技研究及应用实施;负责证券信息技术系统服务机构的备案管理工作;承办证监会交办的其它工作。

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在中国上市公司协会2020年年会上的讲话中曾表示,2019年以来,证监会累计对22家上市公司财务造假行为立案调查,对18起典型案件做出行政处罚,向公安机关移送财务造假涉嫌犯罪案件6起。对于上市公司监管工作,证监会将会从四个方面来进行推动,分别是坚持制度优先,推动上市公司合规发展; 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强化上市公司监管;坚持风险管控,防范化解上市公司重点领域风险;进一步提升上市公司监管效能。

(版权属《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