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西固区委分管领导调研督导“两不愁三保障”基本医疗保障农村卫生室建设情况

6月10日下午,兰州市西固区委分管领导专题调研督导村卫生室阵地建设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区卫健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河口镇岗镇村、新城镇新合村和园艺村、东川镇马泉村和坡底下村等地,详细了解了各村卫生室现阶段基本医疗、医务人员和医疗器械配备、公共卫生服务开展等情况;针对各村卫生室建设存在的问题,与镇、村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并提出合理的意见和建议。区委分管领导表示,农村卫生室是农村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网底,是为广大农民提供基本医疗保障的重要力量,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对照“3+1”冲刺清零任务,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工作落实,全面提升脱贫攻坚基本医疗保障水平。

西固区委分管领导要求,镇、村两级要发挥主导作用,紧扣“两不愁三保障”的“核心指标”,摸清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及饮水安全等问题底数,坚持现行标准,研究解决方案,拿出过硬举措,精准打好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的歼灭战。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齐农村医疗卫生服务短板,及时解决农村基本医疗保障突出问题,按照基本医疗有保障冲刺清零行动标准,尽快完成村卫生室标准化阵地建设任务。要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能力,继续完善患者就医环境,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郭炯)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