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宁夏 > 正文

青铜峡市税务局:党建引领,税风向善向上

今年以来,青铜峡市税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在意识形态上下功夫、在工作作风上做文章、在廉政教育上出实招,以优良的党风引领税风向善向上。

在意识形态上下功夫,锤炼党性修养。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回头看”为契机,制订制度化常态化学习机制,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兴税、中心组学习、集中交流研讨等平台和方式研究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政府工作报告》、网络意识形态等内容,进一步加大全局干部职工学习政治理论的广度和深度,增强政治自觉;以筹备全国文明单位复验和创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机关为契机,围绕传统节日、重点工作开展“疫情防控 献爱心”捐款、减税降费、移风易俗、助脱贫攻坚、“民族团结一家亲”等主题党日活动和群团活动,树立正确民族宗教观,推进精神文明建设走向纵深,党性修养进一步增强。

在工作作风上做文章,破除问题症结。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和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通过制订下发《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实施方案》、《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教育计划》等文件,签订承诺书、走访调研等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规范权力运行,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认真排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影响纳税人切身利益的症结进一步破除。上半年,走访调研企业和个体工商户26户、第三方代理机构13户,发放测评表、调查表160份。

在廉政教育出实招,坚持源头防治。公生明,廉生威。我局一直将纪律挺在前,把廉政教育作为星级工作来抓,取得良好成果。上半年,继续将政治监督、日常监督贯穿于整个税收工作当中,通过组织全局干部观看《国家监察》系列警示教育片、实行动态监督监管、开展廉政谈话、建立完善廉政档案等措施,以案示法、以案促改,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不断强化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效能,从思想源头上减少干部职工以权谋私、失职渎职问题发生,全面铲除妨碍税收优惠政策落实的“绊脚石”。(段婉璐)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