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海南10年后禁售燃油车 北汽:2020年在北京全面停售燃油车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6月8日,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表示,大气质量方面,海南设定的目标是到2030年PM2.5个位数,为实现这一目标已经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比如采用清洁能源,届时全岛将使用清洁能源;2030年将不再销售燃油汽车。

2019年3月5日,海南宣布计划于2030年全面进入清洁新能源时代,这是我国第一个宣布禁售燃油车的省份。现在将计划正式敲定,意味着海南省将逐步采取措施,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陆续淘汰燃油汽车,直至2030年,全省禁止销售燃油车。

其实,在政府层面之外,其他企业也已提出不再销售燃油车的时间表。

2017年底,北汽集团党委书记兼董事长徐和谊在北京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成立典礼上郑重宣布:除特种车、专用车以外,北汽集团的战略目标是:到2020年,北汽集团将率先在北京市地区全面停止自主品牌传统燃油乘用车的销售;到2025年的时候,在全国范围内全面停止生产和销售自主品牌传统燃油乘用车。

2017年,长安汽车也推出香格里拉计划,宣布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投资1000亿元,到2025年全面停售燃油车。

地方政府、车企纷纷表态,其他地区离全面禁售燃油车还远吗?(编辑:周琦)

版权属《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