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宁夏 > 正文

盐池县税务局“出实招”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盐池县税务局围绕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主旋律,突出政治监督,找准靶心、精准发力,以“硬措施”提升“软实力”,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排阻清障,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施行《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重要性。盐池县税务局始终坚持把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作为推动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全力打造高效便民的服务环境、利企惠民的政策环境、公平公正的税收法治环境,助力企业跑出发展“加速度”。制定《盐池县税务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行动目标、细化工作措施、建立监督机制;利用政治业务学习时间开展涉税内容的学习解读,提高干部的综合素质和执行能力。压实压紧监督职责,制定《盐池县税务局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专项绩效考评办法》,梳理出优化营商环境任务分工表,要求各职能部门对照《清单》查找问题、建立台账、落实责任、限时整改。

坚持问题导向,主动为企业纾困解难。“您好,这里是盐池县税务局的电话访问,请问最近您的企业生产经营有没有遇到困难?疫情期间税收优惠政策是否通过钉钉推送到您手机上?您在享受优惠政策过程中有没有什么问题?如果在办理涉税事项过程中遇到敷衍塞责、吃拿卡要、慵懒散浮拖等问题,都可以向我们反映。”盐池县税务局工作人员电话访问纳税人问道。

“盐池县税务局的工作人员服务太好了,企业办事有痛处可以直接反映,我们企业对市场和营商环境更有信心了!”宁夏佳驰汇通快递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郝金波高兴地说。

通过实地走访办税服务厅、电话回访纳税人、缴费人、办税服务厅现场测评等方式,盐池县税务局重点围绕强化市场主体保护、落实减税降费优惠政策、优化政务服务、规范监管执法和加强法制保障等企业、纳税人关注点,广泛收集8000余户企业、个体户诉求和建议,了解企业的真正需求,深入调研、找准问题、抓住要害、扫雷拔钉,及时反馈给相关股室,督促其全面整改落实,并对问题整改情况适时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发现到位、监督检查到位、整改落实到位,进一步增进征纳理解互信,持续提升纳税服务质量和效率。(盐池县税务局 雷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