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宁夏 > 正文

中卫市减免各类税费收入2.87亿 助力企业减负前行

几天前,宁夏紫光天化蛋氨酸有限责任公司足不出户顺利办完339万元的出口退(免)税和延期缴纳887万元的税款。“这不仅极大缓解了资金压力,还保住了企业信用评级。”该公司财务部门负责人说。6月9日,据了解,截至目前,中卫共减免各类税费收入2.87亿;累计办理出口退(免)税1732万元,办理缓缴税款8962万元;为164家企业发放免抵押信用贷款7455万元。

中卫税务部门落实税务系统“放管服”改革措施,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紧扣“战疫情促发展 服务全面小康”主题,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出4类24项76条服务措施。并与地方党委政府沟通协调,加快沙坡头区税务局和海原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整体进驻县(区)政务服务中心进度。同时在各政务服务中心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模式,在实体办税服务厅试点推行“大预审”服务,节约办税窗口资料审核时间;大力推行“不见面、马上办”办理涉税事项,及时掌握办结事项处理结果,确保限时办结事项“零超时”。

受疫情影响,不少像宁夏紫光一样的大型企业生产受限、销售受阻。针对此,中卫税务部门以上游供应链、下游需求端、出口产品特点为突破口,对出口企业(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和产业链变化情况进行深入分析、建立台账,精准推送税收优惠政策,远程培训纳税人1600余人次。同时将退税办结时间缩短为7个工作日,大大提高了出口企业资金使用效率。

得知宁夏亨通道路养护有限公司资金紧缺,中卫税务局向企业宣传“税易贷”,并帮企业成功申请到100万元贷款。据了解,为满足小微企业恢复产能的资金需求,中卫税务部门发挥“银税互动”优势,与中卫银保监局、建设银行中卫分行、工商银行中卫分行、宁夏银行等机构建立长效互动机制,推出“税易贷”“云税贷”等面向守信纳税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产品,并将范围由纳税信用A级和B级企业扩大至M级企业,解决了企业资金周转不灵、贷款融资难等问题。(中卫市税务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