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宁夏 > 正文

灵武市税务局:夯实类别评定 加速退税进度

为进一步提高出口退(免)税管理质效,持续加快退税进度,提高纳税人的税法遵从度,有效发挥出口退税支持外贸发展职能作用,灵武市税务局利用近一个月时间开展2019年度出口退(免)税企业管理类别的评定工作。

深入学习,细致梳理。分类评定工作是确保安全、准确办理出口退(免)税的举措,需高度重视、认真落实,税政一股加强分类管理相关政策学习,领会精神实质,明确分类标准,筛选出辖区内符合评定条件的出口企业45户。

内外联动,稳步推进。采取内外联动方式,对内加强与征管、纳服、税源管理、风险管理等部门的联系,获取2019年度纳税信用级别、上年度出口企业的涉税违法违规信息,企业日常备案单证和申报退(免)税情况,逐户逐项进行对照分析;对外加强与海关、外管等部门的联系,掌握出口企业最新的海关企业信用管理类别和外汇分类管理等级等信息,确保评定条件的时效性、全面性、准确性。通过严格把关,做到应评尽评、评定有据,最终评定出二类企业3户,三类企业34户,四类企业8户。

动态跟踪、完善后续。税政部门及时将评定结果告知出口企业,主动公开一类和四类纳税人名单,对新调整为二类级别的出口企业“一对一”宣传辅导其进行无纸化申报备案,以保证二类以上出口企业无纸化申报全覆盖的要求。

宁夏科福龙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为本次新增二类企业,会计吴海玲电话中说道:“外贸企业以前需要向市局报送纸质资料,还要麻烦税务局的干部帮忙往市局送,现在无纸化了,不用报送纸质资料,退税速度更快了。

税务部门通过分类管理评定释放更多政策红利,促使出口企业规范出口退税和单证备案,争做“一类”、“二类”企业,营造良好的出口及退税环境,助力外贸企业快速发展。(赵君妍)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