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山西 > 正文

山西晋中师专档案馆开展纪念“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档案工作的影响力,增强公众档案意识,宣传档案工作价值,山西晋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以下简称“山西晋中师专”档案馆举办宣传活动,以纪念第13个“6.9国际档案日”。

今年年初以来受新冠疫情的影响,疫情防控安全工作成为重中之重。山西晋中师专档案馆作为高校档案管理的“守门员”,始终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最真实最具体的原始性记录,严格落实疫情期间对学校学生与教职工身体健康、外出旅行与日常卫生监测等情况的详细统计,用于学校常态化疫情指导工作的预防与控制。山西晋中师专档案馆工作人员主动履行岗位职责,积极与各部门协调配合,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有序有效开展,同时更好地记录和保存这段具有重大影响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防控过程。

据悉,从2007年开始,每年的6月9日被国际档案理事会确定为“国际档案日”,国家档案局则从2013年起把每年的6月9日即“国际档案日”作为档案部门的宣传活动日。今年是第13个“国际档案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

据介绍,为了扩大“国际档案日”的影响力,山西晋中师专档案馆借助多种媒介扩大宣传范围,发挥档案宣传作用,集中宣传档案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民生中发挥的重大作用,鼓励和引导社会公众走进档案、关注档案、利用档案,引导公众了解、支持、参与档案建设与服务工作,共同促进新时代档案事业取得新发展。(尹丽萍)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