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山西 > 正文

河北农大教授深入山西临县调研指导枣农增产增收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近日,河北农业大学刘孟军教授、中国枣专家与育种专家刘平、刘志国一行深入山西省吕梁市临县金果红枣树研究所基地,用科学方法破解红枣种植问题,探索解决临县枣效益低的问题,指导枣农增产增收。

据民建临县支部主委刘平贵介绍,吕梁临县是国家级深度贫困县,全县红枣种植面积82万余亩,红枣年产量和发展面积居全国县级之首。现有37万枣农从事红枣种植,枣区农民红枣收入占人均纯收入的70%以上,红枣已经成为全县的主导产业。

吕梁临县曾被命名为“中国红枣之乡”、“中国红枣产业龙头县”、“中国经济林产业示范县称号。但近年,临县红枣产业一直处于市场低迷期,曾经以枣为荣、以枣致富的支柱产业出现了以枣返贫的问题。

刘孟军教授此行深入田间地头、搞调研、传技术,采用调整红枣品种种植结构,利用引进培育的新品种、新技术,用现有木枣嫁接换优,打造山西临县鲜食红枣为突破的新兴红枣产业来助力枣农增产增收,实现充分利用科学技术创新解决问题达到产业精准帮扶。(任重)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